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一线品牌新品潮品在园区首发首秀

时间: 2021-01-01 18:05:2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1日下午,新年的第一天,苏州新品潮品首发首秀暨潮街欢购活动在比斯特苏州购物村(奕欧来)拉开帷幕。来自Coach(蔻驰)、MichaelKors(迈克尔高司)、Dickies(帝客)、Converse(匡威)、Champion(冠军)等一线品牌的新品潮品在现场以沉浸式走秀形式进行首发首秀。现场还为12条荣获“2020年苏州市商业特色街培育创建示范街区”称号的特色街区以及5条“2020年苏州市商业特色街培育创建街区”举行了授牌仪式。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杨知评,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春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出席活动。

商贸业作为园区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发展迅猛、成果斐然。“十三五”期间,园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从百亿增长到近千亿,年均增速10%以上,位居苏州大市前三甲,已形成名片商业聚集、特色商业多元、民生商业齐备、创新商业凸显的现代化商业格局。

疫情情况下,园区商贸业奋力突围,通过举办金鸡湖旅游购物节、姑苏八点半等活动,有力促进消费回暖。今年1-11月,限额以上零售额同比增长8.5%,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双12苏州购物节-潮购园区”活动当天,园区重点商贸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05%,客流同比增长80%。繁荣、兴旺、发达的园区商贸业已成为园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园区的经济发展、城市繁荣的做出了重要贡献。

十四五期间,园区将顺应“数字经济、品质消费、跨界融合、科技赋能、创新驱动”的发展趋势,打造成为“魅力潮流、业态共生的潮购商业之都”、“开放包容、精品荟萃的国际商业中心”、“科创引领、体验卓越的科技商业高地”、“多维突破、引力凸显的创新商业聚集地”、“流量汇集、智慧赋能的数字商业标杆”。

近年来,园区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和亲商服务,积极发展首发、首店经济,鼓励重点商业综合体引进全球性、全国性、区域性品牌首店和旗舰店,鼓励商业街区引入特色业态、文创业态。通过建立品牌首店落地快速通道、品牌首店营销推广促进、知名品牌首店开业支持等帮助比斯特购物村、苏州中心、久光百货等主力商业载体构建新引力,通过对接线上平台、鼓励特色节事、引入文创业态等打造李公堤、斜塘老街等特色商业街区发展新亮点,激发时尚消费、潮流消费,加快推进园区潮购之都、魅力之都的建设进程。2020年,园区新开品牌首店40余家,2021年,园区新开品牌首店数量井喷,将达160余家,有国际名牌萧邦手表、意大利潮牌服饰尼奥贝奈特、著名时尚奢侈品牌圣罗兰等等。

未来,园区将继续通过“首店集聚、新品首发、潮牌迭代”,优化配置品牌业态,提升金鸡湖商圈、阳澄湖商圈的区域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打造“新品集聚源、全球带货地、品牌试验场”,让苏州、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消费者能不出国门买遍全球。

编辑 园网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1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