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度假区召开系列推进会 凝聚合力共谋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1-15 09:58:1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围绕总部基地企业、民营载体、工业智能化、工业环保等主题,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度假区”)自2020年12月起,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召开了九场产业推进会,邀请区内企业“围炉”座谈,了解经营状况及发展计划,切切实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凝聚多方力量,助力度假区2021年产业发展工作高质量推进。

聚焦智能经济融通 推动产业体系高质量转型


1月14日下午,度假区产业推进会——工业智能化专场顺利举行,这也是系列推进会的最后一场,不仅为2020年度假区产业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2021年的工作开展翻开崭新的一页。

据介绍,2021年是度假区全面开启“十四五”智能经济融通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本场推进会以“工业智能化”为主题,就是为了突出工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为整个产业体系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基础。未来,度假区将通过“数字+”、“智能+”的科技手段赋能传统产业,找准科技项目产业化这一关键阶段,集聚各方势能,加速孵化这些科技项目,同时通过一体化运营模式来构建细分产业赛道、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

产业生态的营造也离不开服务的优化和营商环境的提升。“我们将继续做强开放优势,创优营商环境,与大家携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姚文蕾在推进会上表示,度假区将从供需对接、金融支持、辅导培训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推动区内企业积极参与到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的事业当中。

搭建交流互动平台 凝聚合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春兴精工成立于2001年,2011年在深圳主板上市,主要业务有通讯系统设备、汽车结构件、智能终端部件等。目前我们在安全工序、品质管控工序、人工需求密集工序、效率提升工序等方面存在需求。”“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现为博世全球最大的研发和制造中心之一,工业4.0方面,我们可以提供工厂参观、培训、诊断与咨询和Nexeed解决方案,我们也非常乐意参与到相关业务领域,为园区企业提供服务。”……会场内,需方企业和供方企业分别进行路演,需方提出需求,供方热情解答。其乐融融的氛围下,关于度假区工业智能化的更好发展也在讨论交流中找到突破口。

事实上,这样的交流平台,度假区自去年起就已连续举办多场。2020年12月11日,度假区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企业”为主题,邀请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比斯特苏州购物村、重元寺等著名旅游载体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新一年发展想法。随后,度假区分别围绕总部基地企业、民营产业园、科技产业园、工业智能化企业、工业环保企业、知识图谱企业、规上重点企业、涉稳企业等领域,一共开展了9场专题座谈会,吸引了120多家企业参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的路演和主题演讲等环节还通过线上直播,惠及更多企业。

接下来,度假区将进一步为有需要的企业搭建平台,专注更多细分领域,精准匹配每一家企业的需求,全过程、全方位地提供专业的、有针对性的、便利的服务,为企业的茁壮成长、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瞄准目标找准定位 夯实奋进“十四五”坚实基础

“非常感谢度假区举办的推进会,切实关注到我们这些企业的需求,也让我们在下一步发展进程中找到依托,坚定了信心和定力。我们也将继续扎根于此,朝着更高目标努力耕耘,为度假区产业转型和资源提升以及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活动座谈交流中,参会企业代表纷纷为度假区的推进会“点赞”,同时对度假区在新时代的健康发展充满期待。

作为园区的四大功能区之一,度假区重点打造企业总部基地、中新生态科技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大创新核。2020年,度假区规上工业总产值达338.22亿元,区域新增注册科技类项目137个,其中注册资本超1000万元的25家;国家级人才实现零突破;区域配套提升,龙湖苏州星湖天街和比斯特苏州二期开业;企业服务品牌“半岛·企业·家“360度无死角全覆盖,全年举办各类培训讲座108场,参与人数逾8000人……这些都为下阶段的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

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如何继续谱写度假区的华章是值得思考的问题。据悉,下一步度假区将以推进会为抓手,切实优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度假区将以“智能经济融通发展”为核心,以开放为标识,以创新为动能,以“科技产业化”为路径,打造国内一流的智能经济产业集群,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长三角智能经济融通发展产业化高地”和现代化科技新城,并且成为园区重要“创新极”和新经济“增长极”,助推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编辑 度假区宣 摄影 周志伟

2021年1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