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践行新发展理念 度假区多措并举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时间: 2021-01-07 15:14:1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推动区内民营产业载体践行新发展理念,近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度假区”)全面开展民营产业园经济发展专项调研,形成《民营产业园优化提升研究报告》,进一步摸清“小散弱”底数,制定4大类、15项优化提升任务清单,多措并举推进优化提升工作。

据悉,度假区约有50家产业园,其中民营载体30家,占比60%。根据各民营产业园的建设现状,本次专项调研度假区党工委与第三方合作,对启迪时尚科技城、中旭鑫科技园、中德制辊产业园、哈耶生物产业园、中科智能产业园等11家重点民营产业园进行了调研。调研发现产业园普遍存在产业方向分散,层次类型偏低;配套体系不足,服务水平较低;缺乏核心优势,招商引资困难等问题。

为此,度假区党工委将抓好产业规划顶层设计,内部促进企业扶优汰劣,外部用好政策提升服务,引导由“产业为壳”向“产业为核”有序转变,激发度假区各民营产业园运营商积极性,提升产业园整体建设质量和运营水平,实现产业、度假区区域经济的共同发展。

针对调研结果和度假区党工委的积极服务,苏州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华莹表示:“度假区党工委十分关心关注民营企业发展,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作为民营产业园代表,我们一定坚持稳中求进,做强主业,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实际上,度假区党工委一直以来就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统战部门与产业、经济服务等部门加强协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并整合政务服务资源,坚持以常态服务为保障,健全民营企业服务体系,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2020年12月,度假区还召开了重点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畅通政企沟通路径,全力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有力促进了区内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接下来度假区还将开展民营产业园和科技产业园等专场座谈会,着力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坚持当好服务企业“全天候”的“店小二”,畅渠道、优服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全力以赴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1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