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半岛度假区:拧紧责任“螺丝帽”做好安全“守门员”

时间: 2021-01-19 12:18:1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年关将近,安全生产管理更是刻不容缓。1月8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度假区”)携手唯亭街道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详细布置了春节前度假区和唯亭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意识,严格工作制度,守牢平安度假区。

实际上,2020年以来,度假区坚持破题机制创新,推进专项整治,唤醒责任意识……切实以有形抓手,筑牢安全生产无形防线,并且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努力破解监管难点,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夯实了重要保障。

坚决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拧紧责任“螺丝钉”

启动“春雷行动2020”,对辖区全部生产型企业、出租载体开展一轮全面普查,强化对民营出租载体、二房东出租载体内的核查,并同时开展“431”及“9+1”场所“回头看”,累计出动人员1200余人次,检查企业1045家,发放安全告知书15675份,发放宣传材料4000份;举办32场“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企业宣讲覆盖率100%……2020年,度假区全力出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意识,拧紧责任“螺丝钉”。

此外,度假区不断夯实监管基础,结合辖区内企业特性特点,提供标准化体系服务,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据悉,度假区全年总计完成双重预防机制建设120家,三级标准化创建及复审50家,完成小微标准化创建及复审辅导帮扶300家,规上企业标准化达标率100%。

紧盯重大事故隐患整治 做好平安“有心人”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去年一年,度假区通过整改、关停、取缔、拆迁等逐级推进的形式,对2020年12个三级挂牌督办隐患项目进行整顿,截至2020年11月已全部整改完毕。

同时,针对重点领域,度假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先后开展了多次专项检查,包括重点行业检查、夏季燃气检查、金属加工专项检查、“小字头”企业检查等,深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并且,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度假区持续强化事前行政手段和事后行政执法,提升执法效能,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平安“有心人”。

探索创新安全工作机制 争当管理“守门员”

探索安全生产区街协同机制,实现安委办实体运行,全面优化网格巡查工作机制,解决巡查执法力量薄弱的难题;加强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调研成果运用,在跨春工业坊51家小微企业试点安全托管,助力工业坊实现安全生产“腾笼换鸟”,极大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全年累计开展33家企业“述职述安”座谈交流活动,深度掌握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解读安全生产政策要求,推广企业优秀管理实践经验做法……一年来,度假区从企业角度出发,不断推陈出新,创立新的工作机制,在当好安全生产“有心人”的基础上,也获得了企业的广泛认可。

以2020年的工作成效为根基,新的一年里,度假区将全面加强事前防控、专项治理、联盟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和成果运用,做好安全管理的“守门员”和安全隐患的“驱魔人”。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1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