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共谋创新发展 度假区携手创元集团开展企业座谈会

时间: 2021-01-12 16:05:2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搭建交流平台,共谋创新发展,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迈出坚实步伐。1月11日下午,度假区与创元集团联合举办企业座谈交流会,邀请创元集团相关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畅谈新一年发展思路,倾听存在的难题。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创元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奇出席会议。

创元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以制造业、金融业务投资、住宿和餐饮业为主业,实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并举的大型投资控股集团,连续10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当前,创元集团有12家子公司列入度假区范围内规上统计。“多年来得益于度假区的大力支持,创元集团以及子公司在苏都实现稳定增长。我们今天举办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架起沟通桥梁,为发展迫切的公司提供一个平台,让管委会听到企业的声音,助力更多企业加快做大做强。”创元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斌说道。

“我们有计划引进项目进行升级改造,目前的疑虑是政府是否允许?哪些项目是可以探讨的?能得到什么支持和帮助吗?”“疫情期间确实受到一定影响,订单少了一些。所以我们希望借助园区优势,寻找新的销售渠道,实现进一步发展。”“上半年汽车行业亏损很大,下半年有很大好转,如今我们进行新产品研发,希望能得到场地支持。”……活动现场,来自苏州新同创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苏州电瓷厂股份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公司、江苏苏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苏试试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海格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公司的负责人逐一发言,详细介绍公司2020年发展概况、下一步思路以及需要度假区及园区协调解决的问题。

刘春奇在讲话中指出,在园区的支持关心下,创元集团相关企业发展的质量、水平都很好,2020年营收增幅也较大。接下来,创元也将加大投资,布局5G等新兴领域,在扎根园区发展的基础上,将资源更多集聚到度假区,为度假区以及园区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小玫在讲话中表示,目前园区无论是三大新兴产业,还是电子信息和高端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成长都很好。接下来,园区将重点往产业高端化方向发展,加大投资布局,也将全力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基金帮扶。创元投资多年来在环保、关键材料装备等产业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值得园区学习借鉴。下一步希望双方在重点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度假区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同时助力园区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看到创元系公司的良好发展态势感到很欣喜。”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姚文蕾表示,在“十四五”开局时期,度假区也有新的规划和展望,希望能与创元集团实现同频共振,在土地资源提升、新兴产业发展、智能经济融通等方向加强合作,携手探索创新发展。度假区也将优化服务举措,跟进提供帮助,在产业链上下游布局上多做研究,推动更多项目落地,为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编辑 度假区宣

2020年1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