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力加速企业总部基地发展 度假区召开总部基地重点民营企业座谈会

时间: 2020-12-25 14:57:1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区内民营企业互动沟通,凝聚民营企业人士的智慧和力量,1224日,苏州工业园区总部基地重点民营企业座谈会在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简称“度假区”)科创大厦召开,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度假区内的1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上,各企业代表就当前自身企业的建设进程、2021年发展计划等情况分别作发言汇报,并进行深入交流。据了解,园区企业总部基地位于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是园区发展总部经济的主阵地,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28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60多栋办公楼宇,总投资规模约300亿元,将打造成为苏州区域总部发展的新高地。自20174月立项以来,企业总部基地先期完成了区域规划、政策研究等工作,逐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组织项目招商,积累了一批优质项目,截至目前已集聚中欧校友总会(苏州)总部大厦、云彩总部科创大厦、联东集团总部大厦、中锐集团总部大厦、君实科技总部大厦、恒泰创新中心大楼、苏州自贸商务中心、科达科技研发中心、总部基地人才公寓等9大项目。

“今天通过面对面的形式,更进一步了解了区内民营企业的意见,为我们进一步反思和改进政府工作提供参考。”朱江说道。他提出,当前,全球疫情态势、政治形势、经济趋势仍然错综复杂,我们仍然面临着很多挑战。各产业项目要结合总部基地定位,聚焦自身主业,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同时,度假区要加快完善总部基地智能经济融通发展创新龙头功能,进一步优化北部科技创新产业生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让在座企业在度假区产业提升中发挥更大作用。

下一步,度假区将继续围绕园区产业定位,充分发挥自贸区的区域优势叠加效应,加快项目招商,紧扣税源型、科技型品牌项目,做到优地优用。同时,加快推进已拿地项目和市政道路建设,持续跟踪项目进展,引领龙头企业发展为度假区企业标杆,全力加速企业总部基地项目发展,助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编辑 度假区宣

20201225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