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面提升北部产业能级 丁立新调研中新生态科技城

时间: 2020-10-15 14:26:5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全面提升苏州工业园区北部产业能级,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1013日,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带队赴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简称度假区),走访调研中新生态科技城发展及存量资源盘活情况。园区经发委、科信局、规建委、财政局、国资办及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走访中,丁立新一行首先参观了中新生态大厦,详细了解智能经济融通发展情况,并与入驻的格力大金工业智能化创新中心、苏大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知识图谱加速营的三家企业代表详细交流,了解其发展情况。今年,度假区牵头开始了探索换道“智能+、科技+”的产业融通发展之路,用不到一百天时间将中新生态大厦78层打造成为度假区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的先导示范区,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丁立新对创新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度假区继续深入谋划北部发展规划,实现区域整体经济的转型升级。随后,丁立新一行还了解了翡翠湖周边楼宇使用情况,并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分析楼宇闲置症结,制定更新整治计划,激活内生动力,盘活闲置资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度假区汇报了产业基本情况及发展探索方向。度假区位于园区北部,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唯一获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地区,重点打造企业总部基地、中新生态科技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大创新核。为夯实产业基础,提升城市能级,今年,度假区用“百日谋划”、“百日行动”两个“一百天”探索实施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示范,构建了“事业合伙人”新机制,探索出“一个带一串”新模式,打出了“知识图谱产业”新赛道,描绘“TIBD科技新城”新蓝图,促成了25家企业、4个联合创新中心、6个产业中台等落户中新生态大厦,为度假区“十四五”规划打好了“地基”。

同时,为助力区域发展,度假区出台了《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资源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5),按“产城融合发展,一张蓝图分步实施”的指导思想,由易到难,花5年时间提升30宗地块和2大工业集聚区。今年,度假区还划定了辖区资源提升的16个地块,按照项目定建、新项目导入、项目提质更新等模式,逐个提升。

认真听取汇报后,丁立新指出,园区北部产业层次低、城市能级低,已经到了必须要盘活低效土地、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时候。度假区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主动担当作为,通过明确工业智能化、医疗大健康、数字文旅三个产业方向,用两个“一百天”让中新生态大厦集聚了众多创新人才和企业,智能经济融通发展初见效果。同时,丁立新要求度假区进一步完善、细化产业规划,深入研究产业运营体制机制,探索存量产业升级全新模式,助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

编辑 度假区宣

2020年10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