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剧透!11号线文化特色站有哪些亮点

时间: 2023-03-13 10:49:0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年中开通运营的11号线全线共有28站,其中草鞋山站、昆山文化艺术中心站、玉山广场站、昆山城市广场站、花桥站为五个文化特色站,颜值与内涵并存,一起来看看吧!

草鞋山站位于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及草鞋山遗址公园附近,站点的设计抓住阳澄湖的生态特点以及人们生产、生活的美好景象,艺术墙通过锻铜浮雕的表现手法展现出“湖光生态、怡然和乐”的主题,丰富了整体空间的色彩层次和文化底蕴。

昆山文化艺术中心站毗邻昆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具有鲜明的文化标志性特征。站点设计借鉴文化艺术中心的建筑造型,选取昆曲和并蒂莲的元素,沿水体曲线布置,具有水乡神韵。

玉山广场站以“百戏之祖、昆曲传承”为主题,提取昆曲角色中的“生、旦、净、末、丑”为元素,采用多种汉字艺术表现形式,设计了一款不锈钢坐凳装置艺术,将艺术与功能巧妙融合。

昆山城市广场站以著名文化艺术先贤如明代散文第一家归有光、清初三大思想家之一顾炎武等作为艺术墙创作主体,以历史长卷的展现形式,充分彰显城市丰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大力弘扬中华文化。

花桥站的艺术墙为不锈钢艺术曲面造型,设计以交织编结的心形雕塑为主体,27个心形穿插其间,体现出长三角城市群互相连接、心心相印、共同发展的概念。

据苏州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

《城市商报》2023年03月13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