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加速认知图谱技术落地苏州

时间: 2022-01-16 15:16:3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加速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苏州工业园区与人工智能重大平台深度协作。昨天,科大讯飞全球认知智能应用服务平台在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发布,园区认知图谱应用创新中心同步揭牌。

今后,科大讯飞全球认知智能应用服务平台将依托企业总部及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撑能力,加速认知图谱应用技术在园区和苏州落地,进一步吸引认知智能人才、技术、企业集聚,推动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在全国形成更大影响力。

人工智能是园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园区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核心主线,持续加强产业链、创新链布局,目前已集聚相关企业900余家,其中,境内外上市企业11家,各级“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34家,培育了思必驰、同元软控等细分赛道的行业龙头,形成极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去年,苏州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园区作为核心区,聚焦医疗、教育、交通、金融等多个领域,发布了人工智能应用场景22项,培育了创新应用场景示范企业30家,打造了标杆示范项目15个,全年产业产值超600亿元,形成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人才环境持续优化、企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发展态势。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作为园区重要的功能板块,近年来立足自身产业特色,联合科大讯飞、创合汇的资源优势,携手打造了中国认知图谱领域一站式孵化加速平台——图谱星球加速舱,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自2020年半岛度假区开启认知图谱产业生态建设以来,已有全国60余个项目深度参与生态共建,10余家企业入驻图谱星球加速舱,构建出一条全新面向未来的产业链。

此次,科大讯飞全球认知智能应用服务平台和园区认知图谱应用创新中心在半岛度假区同步启动,将进一步完善园区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的功能,助力园区加速在半岛度假区打造园区北部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示范区。其中,新启用的科大讯飞全球认知智能应用服务平台将立足园区,面向全国提供技术赋能,实现赋能百业、产业生态汇聚和各行业从“数”到“智”转型等功能。

活动现场,园区2021年度产业建设示范应用奖、融资先锋奖、创新突破奖同步颁发。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01月16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