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以楼宇经济赋能城市发展

时间: 2022-01-12 10:09:4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苏州工业园区北部创新增长极有了新引擎。近日,恒泰理想创新大厦项目在位于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园区企业总部基地投用。项目2019年启动建设,总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总计容面积7.4万平方米,包含两栋甲级写字楼,已成功引进苏州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中心、苏州清科创新中心等重要机构。据悉,这是园区企业总部基地首个正式交付使用的写字楼。

园区企业总部基地,紧临沪宁城铁园区站,占地1.5平方公里,全部位于苏州自贸片区内。企业总部基地总建筑面积31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60多栋办公楼宇,总投资规模约300亿元,建成后预计年纳税超100亿元。

当前,企业总部基地正全力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引进高新技术领域有影响力的区域性、功能性总部,打造园区北部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的创新龙头。目前,基地已出让苏州自贸商务中心、理想创新大厦、君实生物等10宗地块。新启用的恒泰理想创新大厦,是半岛度假区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的“事业合伙人”——恒泰集团以楼宇经济赋能城市发展的一次实践。

恒泰理想创新大厦新引进的苏州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中心位于大厦A幢,规划打造由平台驱动层、核心产业层、关联功能层、科技赋能层组成的法律服务产业生态体系,开了长三角区域法律服务产业化的先河。新引进的苏州清科创新中心位于理想创新大厦B幢,由园区管委会与清科集团合作成立,将围绕科创企业的引进与集聚,打造资本助力科技创新的标杆性运作体系,成为集企业办公、展示、投融资对接于一体的创新型科创企业特色集聚地。

此外,全球知名的联合办公运营品牌WEWORK,也将在大厦三楼运营联合办公空间,满足更多初创型企业的办公需求,助力大厦发挥产业聚合功能。至此,恒泰理想创新大厦以法律与金融助力,集聚产业生态,将实现从传统招商到产业招商的升级发展,成为园区企业总部基地的重要引擎。

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01月12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