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深耕认知图谱行业 “图谱星球加速舱”阳澄湖畔启航

时间: 2021-03-29 11:14:5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科大讯飞苏州智汇谷、创合汇创业服务中心在中新生态科技大厦举办“图谱星球加速舱”开业仪式暨“ICAMP”科大讯飞认知图谱产业加速营Ⅲ期开营仪式。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半岛度假区工业智能化、医疗大健康、数字文体旅、科技服务业“三纵一横”赛道加速构建,注册项目31个;新启动11宗低效用地提升项目,目前累计已有21宗低效用地提升项目。

“图谱星球加速舱”是中国认知图谱领域一站式孵化加速平台的先行者,今后将依托苏州工业园区产业的先导效应和半岛度假区专项产业政策及地理优势,对接行业资源,深耕认知图谱行业领域,为优质的入孵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创业加速与产业赋能服务。据悉,“图谱星球加速舱”位于中新生态科技大厦15楼,首期面积近5000平方米,已吸引多家专注于认知图谱领域的企业,涉及数据处理、数据存储、知识加工、解决方案以及行业应用五大板块,形成了细分领域全产业链生态。

去年,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明确了“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的转型战略,将知识图谱产业作为转型赛道,启动“十个一工程”,引入了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分部),发布了《知识图谱产业白皮书》,全力打造知识图谱产业生态。去年7月,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首次举办了国内首个知识图谱产业加速营。吸引了15个优质项目落户,收集发布了10多个应用场景的需求订单,对接复旦大学、讯飞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众多科研院所资源。

记者 董捷

《姑苏晚报》2021年3月29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