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智能经济融通如何发展?

时间: 2021-01-21 11:25:0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新年伊始,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以冲刺之姿拉开智能融通经济发展的新局面。昨天,半岛度假区智能经济融通“十四五”发展计划发布暨首批重点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中新生态大厦举行。根据新的“五年计划”,半岛度假区今后将全力打造智能经济产业集群,构建长三角智能经济融通高地和现代化科技新城,力争到“十四五”末基本建成“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示范区”。

去年,半岛度假区在三个“百日”迭代更新下,形成了区域产业转型的新战术、新成果——智能经济融通发展,为辖区未来五年发展奠定了“压舱石”。一年间,半岛度假区邀请科大讯飞苏州智汇谷、中新集团、苏州电信、园丰资本、恒泰集团、苏州银行成为“事业合伙人”,积极布局工业智能化、医疗大健康、数字文体旅等产业赛道,以“一个带一串”模式落地了一批创新中心、产业中台和生态链企业。

活动现场,半岛度假区智能经济融通“十四五”发展计划正式发布。根据计划,半岛度假区今后将以“企业总部基地 中新生态科技城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大创新核和娄江工业带为重点,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传统产业,“一年起步、三年加速、五年示范、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打造智能经济产业集群,构建长三角智能经济融通高地和现代化科技新城。同时,将坚持“招引培育相结合”“引龙育兽养瞪羚”的基本策略,力争到“十四五”末基本建成“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示范区”。

现场,区域运营公司股权合作意向签约、智能经济首批重点平台意向签约、首批重点项目意向签约、首批重点载体意向签约、智能经济首批落户项目签约同时举行。其中,首批签约的3个重点平台——江苏省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苏州AICT原子能力产业赋能中心及科大讯飞企业数字化长三角总部,均为数字经济和数字化方向上的重大赋能平台,将为半岛度假区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立起“支柱”。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1年1月21日A1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