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阳澄湖半岛 粉黛乱了秋

时间: 2020-11-06 11:01:2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从十里樱花、满池粉荷,到幽香紫藤萝,再到灿烂雏菊、红色秋叶……阳澄湖半岛不断变换着它美丽的景色。

季节总是交替得如此匆忙,站在岁月深处,仰望无垠的苍穹,看秋风漾起,时光绵长,思绪飞扬在渐凉的秋衣上,才发现,深秋已经到了。

在静谧的秋日黄昏,我曾无数次走近阳澄湖畔,听见飞鸟挥动翅膀的声音,看见游鱼跃出水面的涟漪,船儿划开宁静的水面,渔夫撒下金色的网……

那一汪静谧的湖水,在夕阳的余晖下,变得如此闪耀纯粹。万丈霞光,染了远山,染了湖面,染了飞鸟的羽翼,也渲染着一份等待的心情。

如果说西湖是适合访古寻幽的,那阳澄湖便是适合悦目赏心的,沿着湖畔慢慢走,天高云远,秋色连波,芦苇摇曳,雁阵南飞,呼唤着秋的悠闲。

老北门如云似雾的粉色花海一株株,一片片的粉黛乱子草缠绵交错。微风拂过,掀起一阵阵粉色的波浪,仿佛空气中都弥漫着浪漫的气息,粉色花海如麦浪一般此起彼伏,行走在云雾般的粉色花海里,仿佛置身于童话梦幻世界。从一枝新芽到一片嫩绿,从一抹苍翠到一袭金黄,每一片秋叶都在时光的打磨中,披上了秋天最骄傲的色彩。

秋叶入眼为诗,入心为情。一片一片,飞舞不尽,编织成最美的霓裳,缱绻成悠长的牵念。碧云天,黄叶地。半岛秋意是宛在墨香里,散落在叶子里的铺散了一地的诗韵。

作者 袁轩

《苏州日报》2020年11月6日B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