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提升租赁厂房安全管理水平 度假区积极在行动

时间: 2020-11-17 10:15:3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企业安全自我管理能力,1113日下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简称“度假区”)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了出租厂房(载体)安全托管成果展示现场会暨消防安全集中专题培训活动。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度假区安监局、度假区安环大队以及近100名企业代表、载体代表和联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位于北门入口处的生产企业安全风险四色图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通过四色图,在场人员能清楚的判断企业的安全生产风险等级。同时,通过对企业的实地考察,参会人员能清晰看见整个跨春工业坊安全可视化能力显著提升,危险岗位风险告知卡、电瓶充充电安全提示随处可见,其中两家木粉尘企业,通过专业服务机构给出的整改意见,设置中央除尘装置和消防喷淋系统,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大大减小了安全隐患,为企业安全再添了一道“防火墙”。此外,微型消防站和消防车的设置,也使产业园应急救援能力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2020年以来,度假区不断探索出租厂房(载体)的安全托管模式,5月开始,以跨春工业坊为试点,聘请了专业服务机构对跨春工业坊内51家企业逐一“把脉”并“对症下药”,积极融合政府、企业、第三方和产业园多方力量,全面帮助工业坊内小微企业解决安全技术薄弱,安全管理混乱的问题,着力打造安全管理示范产业园。

目前,度假区安全托管创新模式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度假区将进一步推广安全托管模式,让更多的产业园参与创建,最终形成“一企一策”,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为度假区内企业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度假区宣

20201117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