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300多名运动员“搏击长空”

时间: 2020-10-05 09:56:4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这个长假,如火如荼的“半岛潮玩季”不仅释放出时尚潮流的“潮”级新活力,还吸引了众多航模运动员和爱好者来到阳澄湖畔“搏击长空”。昨天,2020年苏州国际航空模型精英赛和2020年全国航空模型-苏州阳澄湖半岛公开赛在阳澄湖半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300多位运动员将参与8个项目的角逐。

本次比赛由苏州市体育局主办,苏州市体育总会、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指导,苏州市航空运动和模型运动协会、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为广大航模爱好者和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蓝天盛宴,展现科技体育的魅力。

本次双赛设置了8个比赛项目,包括遥控手抛滑翔机(F3K)、无人机穿越竞速(F3U)、遥控电动特技直升机(F3C)、大型无线电遥控花样飞行(F3M)、电动遥控模型滑翔机比赛(P5B)、遥控固定翼绕标赛、遥控水上模型飞机、小飞机模型家庭赛。

昨天上午,阳澄湖畔飘起了丝丝小雨,但丝毫没有阻挡参赛者的热情。

随着一声“开幕”令下,10名参赛者遥控手抛滑翔机(F3K)同时飞向天空,让现场观众感受到航模运动之美。随后,倒飞直线、三角筋斗、螺旋下降三周……在半岛度假区航模营地,有电动滑翔机起落,而跑道上则有大型汽油机的花式飞行,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重要的功能板块之一,半岛度假区是国内唯一位于国家级经开区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近年来,半岛度假区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坚持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创新动能强劲、创新要素齐全、创新企业汇聚、创新活力迸发、生态环境优美的特色旅游度假区,全力打造“地理上紧邻城市,心理上远离城市”的园区“后花园”。同时,半岛度假区积极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不断丰富度假区“休闲运动”功能,依托度假区内的国家级航模飞行营地,通过每年举办各级航模赛事活动,不断提升“半岛航模”乃至苏州航模运动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5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