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阳澄湖半岛度假区开展专项行动

时间: 2020-10-13 10:52:2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全面实施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8月底开始,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劳动监察大队在区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确保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涉及工程建设领域、加工制造等易发欠薪行业,重点关注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投资和承建项目、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以及受疫情、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的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同时,专项行动还全面排查化解欠薪隐患,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工资、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制度落到实处,加快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阶段性清零。

本次专项行动,度假区劳动监察大队共计对29家建筑、加工制造类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共涉及农民工2900人。在此过程中,度假区劳动监察大队积极引导用人单位根据本单位特点落实支付责任,并在现场对检查单位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加强引导企业依法用工、农民工理性维权,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苏报融媒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阳萱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13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