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度假区斩获园区宣传思想文化多项荣誉

时间: 2023-03-07 16:33:1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在3月6日召开的2023年苏州工业园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获颁2022年度十佳“园区时代新人”、2022年度苏州工业园区“优秀企业社会责任分联盟”、“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优秀案例”等荣誉。

2022年度十佳“园区时代新人”——邢镱镜

邢镱镜,现任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工业园区分局阳澄湖半岛派出所副所长。外号“邢笔记”的他从警以来用掉了20多个200多页的笔记本,每个笔记本上都记满了案件信息与分析思路。针对年轻民警缺乏办案经验等问题,他精心编辑《刑事案件常见100个错误》,从实体证据收集、诉讼、案件认定及处理等角度进行归纳总结。

在一起任务中,邢镱镜跨越三省,为尽快破案,每天干脆就吃泡面充饥,只睡几个小时,期间强忍腰椎间盘突出复发的病痛,连续蹲守数日,终于成功破获案件。2022年以来,邢镱镜共参与侦办重大案件20余起,出差六省累计700个小时,抓获嫌疑人20余名。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4次,通报表扬2次。

优秀企业社会责任分联盟——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分联盟

2022年,度假区分联盟紧紧围绕服务企业的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和专业水平,深入打造企业服务品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为区内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做引领和示范,引导企业积极主动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带动形成区内良好社会风气。

2022年,度假区分联盟共组织区内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活动180余场,线上线下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100000人次;走访企业超1300次;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联盟开展的相关活动2次,累计参与企业近40家。下一步,度假区分联盟将继续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联系纽带的作用,持续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的服务,引导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打造度假区分联盟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特色品牌。

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诚信经营——苏州江南嘉捷电梯有限公司

苏州江南嘉捷电梯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公司成立至今一直将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的生存之本。成立信用管理机构,由法律部、合同管理部、财务部共同管理,以国家级重守企业的评定标准规范日常工作,建立信用管理体系,加强过程管理和具体指导、加强信用(合同)中的过程管理、建立客户信用信息档案等工作,不断完善企业信用管理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份业务,信守合同信用,把企业信誉放在首位,认真贯彻执行合同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信用至上的经营理念。诚实履约,切实维护用户权益。

公司始终坚持“尚责、守信、人文、创新”的企业文化理念,把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责任于社会、贡献于社会作为企业的使命,凭借创新的理念、优质的服务、人性化的产品、完美的设计、诚信的经营,成为享誉全球二十余年的著名品牌。

绿色发展——明基材料有限公司

明基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秉承优质经营理念与企业文化,主要提供机能膜、环境生活产品及医疗产品的解决方案,为实现企业社会责任,以绿设计、绿生产、绿生活、绿回收为环境管理方针,将企业营运与环保理念结合,以追求永续经营。

明基材料ESG永续委员会从E(环境永续)、S(社会参与)、G(公司治理)三大构面展开六大永续任务,包括绿色制造、尽责产品、共好的伙伴关系、友善职场、社会关怀、责任治理。每项任务都各有重点任务方针和目标,从产品与材料源头设计开始,到产品生产过程所使用的原物料和能资源,都以环境永续为设计和改善重要出发点。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优秀案例”——阳澄湖半岛田园特色农文旅项目(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2021年,半岛公司立足度假区自然环境和生态优势,推出阳澄湖半岛田园项目,该项目以传统农业为基础,赋能现代科技,以市场为导向,以增长农业知识、体验四季农耕为目的,把田园建成生态化、效益化,且集农业展示、观光采摘、小田种植、亲子教育、科普拓展、休闲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文旅特色项目,真正演绎度假区“地理上紧邻城市,心理上远离城市”的城市后花园。

截至目前已举办农耕研学活动14次,其中包含2022年“成长苏州”半岛田园科普活动4次;半岛田园“田埂课堂”自然亲子耕种体验40余次;青少年科普农事体验活动,春秋游活动近20次。2022年11月3日,半岛田园获评苏州市第二十四批科普教育基地,2022年11月25日,获评2022年度苏州市十大旅游创新产品(业态)。

低能耗出版物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苏州工业园区美柯乐制版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美柯乐制版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以出版物印刷为主的民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长三角区域主要的出版物印刷企业,累计获得省市区级各项荣誉56项。

2020年美柯乐在苏州工业园区投入1.8亿元建设以低能耗和智能决策为代表出版物智能化示范工厂,通过装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生产过程信息化,经营管理与生产过程控制集成,涵盖6大应用场景(供应链及库存管理、质量控制、立体物流数据通讯、能效优化、数据采集),达成数据驱动的精益生产和智能决策,实现了传统印刷工业的转型升级,形成了印刷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兴业态和应用模式。

战疫有我,践行责任担当——江苏苏净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的防疫贡献是集团数百名志愿者的辛劳付出,集团组建抗疫志愿者“百人抗疫团”奋战抗疫一线,由苏净员工组成的“百人抗疫团”已出任务3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超3000小时。为大力支援周边兄弟省市,苏净积极提供防疫配套设备,为常州提供20台生物安全柜和6台洁净工作台,为上海顺利配套第一个气膜——华大戴纳联合体,并第一时间将设备送到上海的用户现场。

苏净集团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组建了志愿者小队援助各大社区,缓解了部分社区人手不足的窘况。更是克服重重困难,及时增加生产线,加班加点安排生产,全力保障相关抗疫产品供应,其自主研发的防疫设备在疫情防控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为保护研发和医护人员生命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度假区将继续积极引导区内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力量。

编辑 度假区宣

2023年3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