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紧盯全年目标任务 度假区全力保发展

时间: 2022-08-08 15:26:5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月6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召开了产业更新和亲商服务工作会及违建治理工作会,会议旨在分析研判度假区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下阶段经济工作。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上半年,度假区规上工业总产值总体平稳,区内171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26.52亿元,同比增长1.7%。从重点企业看,占度假区工业总产值近6成的前20家企业1-6月累计完成124.68亿元,同比增长3.27%。规上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实现营收27.47亿元,同比增长7.88%。其中,规上营利性服务业累计营业收入23.15亿元,同比增长7.75%。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平稳增长,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8亿元,同比增长2.52%;其中,工业投资完成4.22亿,同比增长93.6%。

为持续优化度假区营商环境,加快产业用地更新,度假区联合唯亭街道,持续加大违建治理力度。违建联合专班根据企业产业类型、地理位置、当事人纠违态度等因素,进行“一企一策”分类治理,对发现的亟待研究解决的违建问题,采取部门会办、专家会诊、现场办公等方式攻坚破题。专班协调多部门综合发力,上门动员进行自拆,讲解政策法规,陈明利害关系,触动每一位违建当事人神经,有序推进违建治理工作。对危害公共安全及公共环境、存在安全生产隐患,且在自拆阶段不自拆或自拆不完全的企业,对首批共10个违建项目依法发起违建认定,启动违建强制拆除执法程序。截至目前,联合专班共销号完成违建项目53个,完成全年治理计划的36%,还有20个违建项目正在办理销号手续。共治理闭环违建面积约5.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治理计划的60%,力争9月前全面完成全年治理任务。

接下来,度假区将进一步扩大区内的规上工业、重点服务业、贸易等企业排摸范围,继续强化全面调度、精准施策,优化企业服务,不断推进拆违工作,加速产业用地更新,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8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