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半岛度假区“区街联动”守护阳澄湖

时间: 2022-08-26 09:42:4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日前,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有效联动,通过加大控源截污力度、排水户监管力度以及开展水源地法治宣传等手段加强生态治理,织密阳澄湖水系“保护网”。

今年以来,半岛度假区联合唯亭街道对阳澄湖水源地准保护区内250余家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并对多个动迁小区、商业街区、市政道路、打工楼的雨污管网进行排查、疏通和提升改造。水源地保护宣讲团走进社区、走入居民开展水源地保护普法宣传,用鲜明生动的案例向居民们宣传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以及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所需承担的后果,提升居民对水源地保护的新认识。

据介绍,近年来,阳澄湖半岛度假区水源地生态保护取得丰硕成果。去年3月阳澄湖水生植被修复试点项目启动以来,阳澄湖水下已恢复了苦草、轮叶黑藻等12种沉水植物。有了这片水下“森林”,阳澄湖一年四季、不同水层都有植被,水体自净能力更强。目前,阳澄湖水源地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标准。

记者 孙颖

《新华日报》2022年8月26日第18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