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农耕实践立初心 忆苦思“田”感党恩

时间: 2022-07-04 15:04:1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正值七一建党节,红色党旗飘扬在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为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历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近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各党建结对共建单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耕实践立初心忆苦思‘田’感党恩”2022七一主题党建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田园农耕+定向体验的新方式来进行,以红军革命故事为线索来沉浸式体验革命时代的奋斗与艰辛。

化身“红军新兵” 沉浸式体验峥嵘岁月

活动拉开序幕,全体党员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着一声令下,身着迷彩服、头戴红军帽的党员们迅速在半岛田园樟树林集合,化身为一个个“红军新兵”,组建队伍,开始体验红军征程。党员们纷纷加入队伍后,将每支队伍组建为包含连长、政委、卫生员、炊事班、文书、士兵在内的连队,大家各司其职,奋勇向前,充分感受当年热血澎湃的革命热情,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传播党的红色思想。

“亲历”革命战场 感受艰苦岁月

为早日取得革命胜利,“新兵们”必须努力训练,掌握各项战斗技能,训练项目包括大刀操练、红缨枪刺杀、翻地耕种等。摸爬滚打锻精兵,千锤百炼造英雄,“新兵们”不怕苦、不怕累,尽显英雄本色。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是革命成功的重要条件。“新兵们”有的用独轮车运物资,有的挑起箩筐送军粮,有的做起了草鞋……大家快速、有序地把物资送到前线。

“新兵们”在半岛田园这片“战场”上勇往直前,感受着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岁月。

奔赴胜利未来 党的光辉在我心

“新兵们”如当年的红军战士一样,争当“革命斗士”,体验保家卫国进程中遇到的各种艰难险阻。在完成各项活动任务后,“新兵们”欢聚庆祝,合唱一首献给党的红歌,在红色的旋律中体验革命热火朝天的激情岁月,而这场“红色”之旅,也在激情昂扬的歌声中结束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党建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大家对党建教育活动的参与度和体验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这样说道。

此次活动以红色资源为土壤,将学习方式多样化、学习内容多元化、学习体验多维化,推动创新特色党建教育工作的开展,将被动教育转换为主动体验,投入真情实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通过活动,增强半岛公司支部与各党建结对共建单位之间的联建共建、互促交流,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7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