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力以“复” 共筑半岛“红色堡垒”

时间: 2022-05-19 12:08:0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党员先锋筑堡垒,防疫达产勇担当。一声号令,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党员们逆向而行,倾尽全力,以快制快,攻坚克难,为的是守住园区北部,守护区域经济社会有序运行。度假区各党支部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根本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确保区域防疫与发展两不误,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战疫情、稳经济的“双胜利”贡献度假区力量。

一抹“志愿红”,筑起防疫“安全墙”

疫情以来,度假区党员勇敢出列、靠前担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载体防疫,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5月10日清晨,度假区机关二支部与苏州工业园区市政工程部党支部联合行动,组织并指导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项目人员在水泽路检测点自主开展核酸检测。一方面,机关二支部党员们对志愿者进行了点对点的检查指导;另一方面,机关二支部党员现场协助项目志愿者做好参检人员的两码一测,做好秩序维护、规范指导,确保检测工作各项流程高效有序。

疫情至今,各支部党员们已在检测点位见证了数次日出,每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了这片温暖而亮丽的“志愿红”。

当好“守门人”,跑出复工达产“加速度”

用好“铁脚板”,严把“防疫关”。为协助企业载体筑牢疫情防线,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度假区6个党支部全体集结,参与到工地企业载体安全生产检查行动中。

辖区所有党员凝心聚力,对区内238宗重点地块、20余家邮政快递企业、多个工地项目、文旅项目、产业载体、集宿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现场开展全覆盖排查,确保复工达产安全有序推进。

近期,度假区安监局、安监与环境执法大队组织成立10个工作小组,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防范企业安全风险,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把稳工业企业复工达产的安全“方向盘”。根据行动安排,辖区安监部门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以“清网”为主体形式,依托线上的园区“智慧安监”平台,开展了安全管理沙龙、线上有奖知识竞答、安全生产直播课、安全管理数字化推广等活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企业“护航员”,咬住发展不放松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疫情期间,度假区党员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统筹重点项目推进,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3月中旬,恒泰集团的新加坡中心项目落户园区企业总部基地,重点打造中新合作企业高地;3月下旬,被称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越野铁人三项赛事”的XTERRA品牌,将中国总部基地落户在了度假区的莲池湖公园内;4月下旬,度假区与猪八戒网联合打造的“江苏数字版权与文创产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八戒数字版权与文创江苏区域总部正式成立;5月初,中欧校友(苏州)总部大厦产业规划发布会在线上元宇宙惊艳开幕,展望中欧校友总部大厦产业规划及未来发展。

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度假区将继续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夺取“双胜利”。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5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