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完善智能充电设施

时间: 2021-12-29 16:46:2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日前,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331”机制办全面开展辖区内企业智能充电桩区的新建、改造和提升工作,致力于从源头上解决“331”治理过程中遇到的“人车同屋”“私拉电线”“飞线充电”等顽疾。

为切实降低电动自行车火灾安全隐患,半岛度假区坚持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半岛度假区“331”机制办召开电动自行车“满电回家”工作会议,向有需求的产业载体及企业宣传相关政策,并帮助这些单位对接相关部门寻求政策支持,解决智能充电桩区新建、改造、提升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另一方面,对于屡教不改、隐患较大的企业,半岛度假区“331”机制办通过专项检查、联合检查、考核评比、整改“回头看”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不留安全漏洞。截至目前,半岛度假区“331”机制办已完成5家载体单位共544个智能充电桩的提升改造。改造后的充电桩均具备过载保护、自动断电等功能,充电区域均配置了烟感报警装置、悬挂性灭火球和视频监控系统,能有效降低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率。

接下来,半岛度假区将进一步扩大智能充电桩覆盖面,同时结合产业载体数字化建设项目,探索更多数字化应用实践场景,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高质量推进“331”专项整治相关工作。

作者 景文婷

《新华日报》2021年12月29日第15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