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阳澄湖半岛度假区拆违超5万平方米

时间: 2021-12-23 10:21:2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80处,拆除违法建设面积约50321平方米。

由于产业升级需要和历史遗留问题等原因,半岛度假区存在一批低效高耗的小微企业,面积为从5亩至20亩不等的小散乱地块,其中违法建设问题突出。对此,半岛度假区联合专班(度假区、唯亭街道)将存在危害公共安全以及公共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影响重点工程和产业发展空间等问题的41处违法建设治理纳入2021年“重点攻坚”项目,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在推进违法建设治理过程中,半岛度假区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细化目标任务分解,形成“一企一档,一企一策”的分类治理模式,牵住容积率、亩均产值较低的产业用地“牛鼻子”,灵活运用违法建设治理多种模式,积极动员企业自主提升产业质效,已有7家企业正在或准备通过改扩建、重建来腾退、释放更多的产业更新空间。在构建长效治理机制方面,辖区一方面通过张贴海报、微信推文、网络媒体等多种渠道加强宣传传播力、影响力,引导百姓和企业理解支持违建治理;另一方面,针对个别拒不履行整改义务、阻扰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涉事企业,半岛度假区联合专班坚决启动“一企一策”违法建设治理方案,坚决治理到位,构建违法建设治理常态长效机制。

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阳萱

《姑苏晚报》2021年12月23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