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转型 沈觅调研半岛度假区

时间: 2021-09-16 18:50:2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9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调研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先后赴比斯特购物村、中新生态科技城等地,实地了解度假区产业发展、空间布局、生态优化等情况。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财政审计局局长郭纲参加调研。

徜徉于比斯特苏州精品购物村,市民轻松就能体验到与国际同步的一线品牌、品质与折扣。作为国内唯一在“国家级经开区”中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度假区持续集聚完善“食住行游购娱”要素,向着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城市“后花园”不断迈进。沈觅边走边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既要优化硬件设施,也要完善软件服务,进一步提升购物体验,打响园区“好玩、好购、好游”的文旅品牌。

中新生态科技城集产业、居住、商业等多功能于一体,在度假区“十四五”发展计划中,中新生态科技城定位为智能经济融通发展首发地和先导区,将重点发展和引进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生态环保等研发、制造及产业中台项目。“当前的招商运营情况如何?产业更新效果怎样?”沈觅实地走访各入驻项目,详细了解中新生态科技城启动优化提升以来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去年,中新生态科技城新增科技项目137个,在区域产业提升、低效资源盘活、配套环境优化等方面交出靓丽“成绩单”。

当前,度假区正以企业总部基地为主汇聚创新龙头、中新生态科技城为主引育创新中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主开放创新应用,探索“三核一带”的产业空间布局,同时加速工业智能化、医疗大健康、数字文体旅三大纵深产业集群发展,横向布局科技服务业,形成“三纵一横”的产业赛道布局。沈觅强调,推进四大功能板块协同、错位发展,是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度假区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文旅资源优势,走出创新提升、转型升级的新路子,加快把度假区建设成为生态底色浓厚、产业实力雄厚、文旅资源丰厚的新型度假区,为园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沈觅要求,要推动产业实力实现更大提升,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引进一批税源型、科技型、旗舰型、地标型项目,做好“帮代办”服务,加速项目落地、投产、达产,围绕绿色产业、工业智能化、医疗大健康(高端医疗器械)、数字文体旅和科技服务业等领域,加快建设专业载体,持续壮大特色产业规模和能级;要推动品牌形象实现更大提升,打响文旅品牌,找准“后花园”定位,实现“科技+文体旅”融合发展,提升“夜经济”发展水平,引导低效用地提质增效,持续释放优质发展空间;要推动服务保障实现更大提升,落实属地管理、强化服务职责、优化区域环境,切实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完善服务体制机制,全力确保安全稳定,把优质营商环境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

党政办、宣传和统战部(文体旅游局)、经发委、财政审计局、自贸区制度创新局(研究室)、旅游度假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2021年9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