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阳澄西湖服务区内多了一条“学习长廊”

时间: 2021-09-22 10:20:4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9月17日,来自市政府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司法局、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苏高速等六家单位的党支部,以“党建+法治”为主题,举行党建联盟联建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现场,位于苏州高速公路阳澄西湖服务区内的法治文化宣传长廊同步揭牌。

记者看到,这条法治文化宣传长廊紧邻阳澄湖畔,具有典型的苏式园林特色,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法、青少年法治教育等,旨在让司乘人员利用休息片刻沉浸式地看懂法律、学习法律。长廊一处设有翻面立牌墙,立牌正面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案件,如离婚、宠物伤人、网贷套路等,背面则是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对应的法条,具有互动性的设计能够将普法教育由“灌输式”转变为“体验式”。

记者 吴依瑶

《城市商报》2021年9月22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