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迅速集结 全面行动 度假区开展防汛防台工作

时间: 2021-07-27 09:17:1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7月26日上午,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嘉兴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区内载体与人员安全,将台风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周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全面铺开。

专题会议部署工作

为落细落实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安全度汛,7月23日,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姚文蕾主持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专题会议,对区内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要周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防汛防台责任;要严格值班值守,及时组织开展抢险救援,进一步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集中工棚安全检查

7月25日,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红亮率度假区建设局相关人员对总部基地跨春路集中工棚区、葑亭大道集中工棚区进行防汛防台检查,重点检查工棚安全及加固工作。


检查团队对通道安全、场地堆放、周边环境等问题进行提醒,要求各单位做好安全值守和人员撤离预案,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做好复工前安全检查。

区内载体安全管理

7月25日,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云龙率度假区安监局、安环大队相关人员前往春兴精工、艺达精密、电瓷厂、四维精密以及商业载体比斯特、华谊影城开展防汛防台安全检查。

检查团队要求企业务必要在台风雷雨期间做好24小时在岗值班,做好厂区不间断巡查和重点部位巡回检查,要对安全防范和防汛排涝措施再确认,要对危险物品(部位)、用电设施和厂区停工现场安全加强管理,要对工作日的生产经营和员工上下班安全工作做好再部署再安排,全力确保生产安全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度假区经济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将防汛信息发布给区内企业,并督促企业积极做好相关防范措施,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安排工作人员与低洼区域的企业建立微信沟通,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现险情能够及时处置,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旅游载体全面巡视

台风期间,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董蕾率队对全岛进行检查巡视。为应对台风,半岛度假区内重要旅游载体施行值班制度,其中,比斯特苏州购物村、华谊兄弟电影世界、阳澄湖半岛儿童迷宫乐园等纷纷发布台风期间闭园公告。

检查队伍对市政物业等相关工作部门提出要求,对于自行车道水上段,要及时做好临时封闭;对于重元寺大雄宝殿等建筑,要在屋面瓦松动处做好临时隔离和防护;对于树木倒伏等情况,要根据轻重缓急,及时做好清理,不得影响道路交通。


台风无情人有情,面对“烟花”所带来的风雨,度假区迅速集结、上下一心,第一时间以实际行动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为大家筑牢安全防线,构建坚实堡垒,营造贴心港湾。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7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