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齐抓共管盯重点 持之以恒推进“331”治理

时间: 2021-04-02 15:48:1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推进“331”长效治理机制的构筑,4月1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和唯亭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度假区和唯亭街道安委会)联合园区消防、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唯亭综合执法大队等多个部门前往东港钢材城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突出对前期发现的商铺违规使用液化气、违章搭建、消防应急救援设施缺失、“三合一”住人返潮等“331”传统领域隐患的“回头看”,并针对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商户、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危险物品存储及使用是否合规、喷漆作业有无固定场所等方面展开排查,从而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巩固前期“331”治理成果,严厉打击企业安全生产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行动共出动60余人,发现消防通道堵塞2处、烟感报警装置电池失效多处、违章搭建28处、收缴液化气钢瓶3个,对现场发现的所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均及时记录并持续做好跟踪处理。

此前,度假区和唯亭街道安委会为进一步构筑“331”长效治理机制,已联合园区消防、公安、市场监管分局等多个部门开展了安全生产联合执法专题会议,接下来,度假区和唯亭街道安委会将根据会议安排,定期组织对各类重点隐患场所的联合整治,积极统筹各条线安全执法力量,努力提高执法实效,不断加固安全防线,在园区北部区域内形成“联管、联防、联治”的良好局面,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4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