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度假区举办党风廉政知识户外PK赛

时间: 2021-04-08 17:04:5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宣传党的基础知识和党风廉政知识,4月8日下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借助区内独特党风廉政阵地资源,在莲池湖红色定向公园举办党风廉政知识户外PK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度假区纪检监察干部和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提振干事担当精气神,以赛促学,涵养廉洁文化氛围。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党的肌体健康是我们永恒不变的话题,更是我们提高党的领导执政水平和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的必然要求。举办此次活动正是度假区党工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就是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同时为度假区纪检监察干部和党员干部提供一个了解、学习和运用纪检监察知识的平台,也给参赛队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和同台竞技的机会。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政策理论及习近平反腐倡廉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内容展开,考验参赛人员的知识储备及抢答技巧。活动现场,回购支部代表、共青团员代表、税务分局代表、市场监管分局代表、消防中队代表、虹桥社区代表及园区市政工程组代表组成的8支队伍逐一亮相,喊出响亮的口号,并积极作答,展现各自风采。经过激烈的竞赛,来自消防中队代表的火焰蓝队夺得了一等奖,来自园区市政工程组代表的312党建联盟队和税务分局代表的廉洁兴税队获得二等奖,来自市场监管分局代表的市场监管队、回购支部代表的追梦人队及度假区各支部纪检委员代表的“廉小莲”队获得三等奖。

人间最美四月天,廉洁清风好扬帆。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接近尾声。接下来,度假区将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使廉政思想深入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心中,使廉政制度落实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为民服务理念,自觉筑牢廉洁防线,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助力构建度假区“亲”上加“清”的营商环境,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4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