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市管局度假区分局多措并举开展节前市场安全检查

时间: 2021-02-10 17:05:5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确保市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保障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度假区分局围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监察、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多措并举开展春节节前检查,深入排查管控风险。

领导重视,全面督查要求高

春节前夕,园区市管局领导分别带队重点对度假区辖区内龙湖苏州星湖天街、跨塘农贸市场、大丰收商业广场、御膳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开展节前市场秩序督查。针对春节假期期间人员流动加大、风险隐患易发的特点,检查小组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安全防范风险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放心年。

主动作为,加强监管不放松

在食品安全检查方面,主要突出节前食品市场消费特点,以大型超市、大中型餐饮单位、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年夜饭订餐单位、涉冷链食品重点单位、网络订餐小微餐饮的厨房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索证索票溯源、从业人员管理、疫情防控落实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节前共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50家次,其中网络订餐单位280家次,年夜饭订餐单位8家次,年夜饭礼盒销售单位3家次,涉冷链食品单位35家次。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食品台账溯源不全、消毒设施不完备、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查封18家网络订餐小微餐饮,对30家食品经营单位责令整改。

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方面,突出预防,科学监管,分局重点对林德电子特种气体(苏州)公司等辖区内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开展节前检查,督促春节期间不停工的单位做好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和应急值守工作;同时,对辖区内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龙湖星湖天街等人流交织、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节前共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3家,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积极联动,安全检查无死角

安全无小事,园区市管局度假区分局积极配合属地街道、功能区,联动唯亭街道社会治理局、度假区安监局、半岛派出所、半岛公司等单位,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分别对比斯特苏州购物村、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国寿嘉园(苏州)养老管理有限公司、泰康之家吴园(苏州)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老北门度假酒店、辖区内各农贸市场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提升监管效能,确保安全检查不留死角。

编辑 黄慧  

2021年2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