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1数字医美行业发展论坛在阳澄湖畔开展

时间: 2021-01-11 14:06:5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9日上午,2021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数字医美行业发展论坛在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度假区”)开展。活动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综合协调局联合主办,旨在探讨如何借助数字化、现代化技术赋能行业管理,引导医美行业向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及现代化的数字医美新进程发展。

中国医美行业起步于80年代,经过40年发展,2019年市场规模已达1769亿,并呈现逐步增长趋势,数字化转型需求也逐年攀升。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作为国家卫健委业务主管的行业一级协会,把中国医美行业健康、快速、规范发展作为己任,全力探索知识图谱技术、数字智能等赋能医美行业。

活动现场,苏州市卫健委指出,苏州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为健康城市和医疗服务赋予了全新的内在活力。度假区就阳澄湖半岛产业发展情况和政策作了相关介绍。论坛上,与会专家和领导就当前医美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现状进行了深入研讨,全国医美专业数字化课程规划教材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亚华医美董事长田亚华教授作了《如何用数字技术构建医美新生态》的专题报告,多位专家作为中国医美数字化发展的先行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技术成果,并表达了自己对未来技术拓展的构想。

此次会议从长三角智慧医美出发,以点带面,为“让城市医美产业发展受益,让医美行业发展受益,让健康中国受益,让智慧医美的思考传导到全国各地”贡献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举办地——苏州工业园区作为中国和新加坡合作开发的旗舰项目,不仅拥有国家级开发区与自贸试验区“双区叠加”的政策优势,还拥有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全国第一的坚实基础,是数字医美行业成长壮大的沃土。度假区作为园区的四大功能区之一,2020年率先在产业转型和资源提升方向发力,提出了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的新思路,并且在实战过程中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其中之一就是成功构建了知识图谱产业新赛道。

“知识图谱技术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与医美行业的结合是未来的新业态和新经济增长点。我们也希望数字医美行业的发展,能为知识图谱类的企业提供更多的赋能机会。”苏州自贸片区综合协调局副局长朱云磊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方能够集聚优质资源,积极加入到数字医美行业品牌化、智能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新进程中来,助力度假区智能经济融通发展,也让美丽的阳澄湖半岛“美上加美”。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1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