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聚力打好蓝天保卫收官战 度假区开展走航监测

时间: 2020-11-10 14:26:5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的精确度,有效推动辖区内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近期,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简称“度假区”)在青剑湖、雍合湾周边区域开展了大气走航监测。

此次走航,度假区环保部门先行梳理了社区居民关于异味投诉的相关信访资料,并认真筹划走航方案,科学制定走航路线。走航当日,按照昼间和夜间的不同时段在青剑湖、雍合湾周边区域内的主干道、企业厂界开展了共四轮次的走航监测,并根据监测出的VOCs、PM2.5、O3等指标结果编制统计表格和污染地图。此外,还邀请了社区居民代表一起现场参与,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对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下一步,度假区将根据走航发现的异常点位组织开展定向执法,依法、科学、精准的查处环境违法问题,以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度假区环保部门已累计监察企业843次,巡查企业421次,约见企业60家,督促企业完成整改44家。度假区始终聚力强化大气污染的防治工作,积极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散乱污”工业企业动态清零,努力谋划“一厂一策”工作,加快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作,持续开展印刷行业、加油站、建筑工地等多项环境检查,有效消除一批环境隐患,进一步提升度假区群众的蓝天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度假区宣

2020年11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