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度假区:区街协同 “431”宣传更走心

时间: 2020-11-25 10:58:5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巩固“431”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努力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简称“度假区”)以2020年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携手唯亭街道,在区街协同安全治理的创新模式下,在苏州工业园区北部区域开展了一系列“431”专项宣传活动。

救援体验有力度

11月7日,区街安委办通过开展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救援”体验日活动,吸引了一大批群众驻足参与。活动现场设置了安全文化展览区,并推送“431”专项整治行动内容,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整治内容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辅以火灾实景VR体验、3D模拟灭火、消防逃生体验屋等互动体验游戏,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安全宣传有广度

11月14日,区街安委办邀请消防、燃气、加油站、高铁、社区、街道等单位在曼哈顿广场设置户外消防安全咨询点,接受群众咨询和反馈,宣传各行业领域消防安全知识。同时,11月起,度假区还通过开展消防知识线上有奖竞答、短信推广、进社区入户宣传等形式的宣传活动,将宣传范围拓宽到整个园区北部区域,持续提高群众对各类安全生产知识的知晓程度。

11月消防安全月期间,唯亭街道“431”整治专班白天整治违规出租房,晚上到出租户进行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折页,扫码观看街道精心制作的“431”宣传小视频,让出租户知晓违规出租房屋、车库住人的安全危害,提醒居民合规出租房屋,有效遏制违规出租现象反弹。

消防比武有态度

11月23日,区街安委办组织各商业载体、社区和企业分别组成35支队伍,开展2020年消防比武运动会。现场开展了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手抬泵吸水出水操、干粉灭火器接力灭油盆火操、两人配合连接消火栓出水操等3个比赛项目,把消防和运动竞技相结合,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安全宣传的积极性,有效强化群众各类安全隐患的防控能力。此外,区街安委办还组成联合行动小组针对155个微型消防站开展建设情况专项巡查,着力提升园区北部区域内社区、商业载体和企业的消防应急能力建设。

接下来,度假区将持续强化区街协同力量,积极配合各级安全生产督导巡查工作,强化日常监管,推进专项整治,不断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同时,度假区进一步结合区内小微企业的特点,持续探索安全监管的新方法、新路径,与企业共守北部区域安全生产基本盘。

编辑 度假区宣

2020年11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