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推行 度假区首创聘用兼职仲裁员获好评

时间: 2020-10-27 16:44:3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丰富劳动争议多元化调解机制,提高度假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法律专业素质及办案水平,今年4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简称“度假区”)正式聘用了6名律师作为度假区的兼职劳动仲裁员,该做法得到了苏州市人社局等5部门的肯定,将度假区的做法吸收进《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管理办法》,并在全市范围内推行。

度假区自4月正式聘用兼职仲裁员至今,共受理劳动仲裁案277件,其中兼职仲裁员审理49件,占总案件的17.69%。目前已结案31件,裁决5件、调撤26件,调撤率达83.87%,远高于苏州市规定60%的要求。实践证明,兼职仲裁员作为一支重要的辅助力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办案压力,进一步提高了度假区劳动争议的调解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律师仲裁员业务水平,确保办案质量,度假区对兼职仲裁员开展针对性培训,组织专题庭审观摩,确保仲裁流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安排专人负责兼职仲裁员案件的跟踪与协调,定期召开业务交流会,确保案件审理质量。同时,编印并发放《劳动人事争议业务指导手册》、《苏州工业园区劳动争议典型案例汇编》等材料,进一步帮助兼职仲裁员快速成长,增强度假区劳动仲裁力量。

编辑 度假区宣

20201027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