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度假区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3-08 11:07:4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作风效能,全力支持和鼓励“四敢”,3月7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度假区2022年纪检工作,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全体领导,度假区各局办、经服中心、应环大队、劳监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半岛公司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度假区纪工委在度假区党工委和园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力度假区在全面建设阳澄南岸创新城新征程上迈出坚定步伐。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造人民满意的清廉园区”三年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的第一年。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全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政治监督贯穿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治监督由具体化、常态化向深入化、实效化拓展;要坚定不移推动贯通融合,努力形成更加科学完备的权力监督体系,推动健全责任体系,深化形成监督合力,做优营商环境监督,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提升监督效能;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着力在新征程上弘扬新风正气,持续纠治“四风”,坚持纠树并举,巩固作风成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坚定不移抓牢纪律建设,保持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纪律执行,严格纪律教育,严格监督执纪,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放大“三不腐”叠加效应,强化惩治力度推进不敢腐,制度约束推进不能腐,教育引导推进不想腐;要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通过党性教育,坚持刀刃向内严监管,提升素质强化能力,不断提高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提高站位,把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伟大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六个如何始终”赶考之问,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聚焦“管党治党四梁八柱”系统谋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健全。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不断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加固作风建设堤坝,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正向激励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环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度假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把握关键、持续发力,落实落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增强纪律约束刚性,强化综合系统治理,强化监督贯通协同;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市、园区的要求,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外,会议还现场发放了《度假区员工手册》,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洁文化宣传片《赏园品“廉”》和年度警示教育片《“制”之“度”外》。

编辑 度假区宣

2023年3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