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项目

书记项目

学党史 铭初心 勇担当 开新局

时间: 2021-08-11 16:35:3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根据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党史学习部署,今年7月,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分别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过学习,度假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赓续精神血脉,汲取不竭动力

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姚文蕾赴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姚文蕾带领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及其核心要义,号召大家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面对下一步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联系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激发奋进动力紧密联系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红亮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为度假区企业回购党支部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为度假区加快建设“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高地、新派江南文化策源地,打造成为苏州科技生态区”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树立正确党史观,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清结合苏州工业园区创业史、创新发展精神,以及功能区的职责、使命、愿景,为度假区经济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勇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善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一种思想水平,经服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要用“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把度假区未来的发展根基筑牢,为推进度假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知行合一学党史,砥砺奋进谱新篇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云以“知行合一 学党史砥砺奋进谱新篇”为主题,为度假区安监与环境执法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对标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为度假区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主力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云龙就如何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为唯泰精品购物村(苏州)有限公司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


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度假区副调研员郑敏奇以“井冈山革命斗争岁月”为主题,带领度假区机关和劳动监察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党员们一起重温了那段井冈山的斗争历史。

会议提出,支部党员干部要秉持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实事求是的做事风格、胸怀大志的理想情怀,点燃干事创业激情,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奋发有为,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董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为华谊影城(苏州)有限公司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入脑入心基础上更加坚定遵照执行,在融会贯通基础上更加自觉贯彻落实,在把握规律基础上更富创造性开展工作,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推进度假区旅游产业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下一步,度假区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8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