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项目

书记项目

面对面听取企业“心声”

时间: 2020-08-12 14:45:1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积极响应“六稳六保”精神,全力保障辖区企业稳定运营。日前,半岛度假区组成调研组,赴苏净集团,与创元集团13家落户辖区企业的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心声,谋发展。
  创元投资集团有13家企业落户在半岛度假区。其中,江苏苏净集团、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公司和苏州电瓷厂股份公司三大核心自主品牌企业,占集团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比重较高,且多数企业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近两年,创元投资集团还持续加大对在落户半岛度假区企业的投入。
  “今年,金龙公司国内外市场受到严重冲击,近期订单严重不足,海外市场处于停滞状态。希望在半岛度假区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座谈会上,金龙汽车副总经理张志浩主动抛出企业的需求。会上,13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及期望协调解决的问题。半岛度假区领导班子成员及产业局、经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现场无法解答的,均记录下来,待回去后上报园区相关部门,尽力协调解决。此外,度假区还就正在实施的“智能经济融通发展”新战略与企业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这只是半岛度假区“企小导”日常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7月以来,半岛度假区组织开展“企小导”主题服务活动21场,参与企业数量230余家。活动内容既涵盖惠企政策类的高企政策、各级人才申报及人才薪酬政策补贴等宣介活动,也包括强化企业安全管理责任类的小型工程施工报批规则及安全施工注意事项宣讲等,力求精准贴合企业近阶段发展需求及痛点难点。
  去年,半岛度假区启动了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企小导”行动号,构筑了全方位、广覆盖、多层次的企业服务体系。今年,半岛度假区对“企小导”服务品牌进行全面升级。今后,将“企小导惠企直通车”组织赋能贯穿到企业招引、服务全链条。通过搭建一体化企业服务平台,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实施多元化服务项目,有序推进“企服360”、小导有约、成长课堂、悦动时间四个子项目,协同发力画出产业优化的最大同心圆。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