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项目

书记项目

12个节点带你重走“全民抗疫之路”

时间: 2020-07-04 10:32:4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昨天下午,一场独具特色的红色定向赛让阳澄湖畔的莲池湖公园热闹非凡,宣告了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全民抗疫”主题定向活动正式启动。这是继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定向赛之后,半岛度假区第二年开展红色定向赛事。今年,活动发布了抗疫主题红色定向路线,设计了12个抗疫关键节点,带领大家在定向游戏中重走“抗疫路”。
  今春以来,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全国各地无数基层党员“逆行”在防控一线,用生命守护群众的安全。本次活动中特别设置“红色管家”出战请愿前去抗疫一线的环节,让参与者在手机端按下手印,重温当时情景。活动还邀请了苏州工业园区的抗疫优秀个人来到现场助阵。半岛度假区经典形象“廉小莲”也化身医生、警察,在定向沿途致敬“战疫”中的普通人。
  昨天16时左右,随着一声令下,身穿各色运动T恤的参赛者们有序从起点出发,奔向一个个“红色任务”。在线路设计上,主办方今年将赛事与新冠疫情紧密联系,根据12个抗疫关键节点巧妙设计了“全民抗疫之路”:病毒来袭—武汉“封城”—众志成城—大国担当—万象重启—全民战疫—病毒作战—传播途径—防护措施—心理防护—生活习惯—疫情“我想对你说”。每个点位都设置了手机端线上任务,参赛团队必须在微信小程序通过“病毒”消灭小游戏、疫情防控知识点回答等考验,才能顺利闯关。其中,部分点位还设置了线下挑战,参赛团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防护服穿戴、飞镖消灭“病毒”等任务,才能进入下一关。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莲池湖公园,是半岛度假区打造的全市首个“红色定向公园”。目前,莲池湖公园已成为全市和园区的党员教育基地、企事业单位团建基地、未成年人校外实践基地、苏州市委组织部开展“‘三大法宝’重燃激情 火红年代再攀新高”系列学习活动的参观示范点。今后,莲池湖公园将服务全市党员,助力大家学深悟透“三大法宝”,为新时代苏州“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增添精神动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