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度假区执法“尖兵”展现风采 护航安全

时间: 2022-11-15 14:24:4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在近日举行的苏州市第七届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比武竞赛中,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喜获佳绩。

经过法规常识考核、现场执法比武、行政处罚案卷评比及优秀论文评选等4个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应急与环境执法大队苏星、陈元江荣获竞赛标兵,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应急与环境执法大队刘建烽撰写的《小微企业危化品使用现状调查及监管对策分析》荣获论文单项三等奖。

今年以来,苏星始终秉承精准执法的理念,针对辖区内企业行业特点,做到提前研判,精准应对。紧盯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督促企业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工作,推动“一带一帽”等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有力开展,真正让精准执法成为维护基层安全稳定的利刃,从源头上消除一批长期影响企业安全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

作为一名度假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员,陈元江深刻领会“经邦有术,持之以理”的道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监督执法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不断积累学习,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立足执法、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以“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为原则,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坚持严格执法、提升监管效能,今年以来,刘建烽紧盯度假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牵头修订度假区2022年度产业载体分级分类考核标准,督促考核工作逐步实施,在邻昆地区专项整治中,重点对区域内工业地块、街道路面等开展了专项整治,同时协助推进厂区违建拆除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守忠诚担当、扛牢使命责任。

今年以来,度假区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化“精准执法+优质服务”,努力提升执法队伍的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良好的氛围。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11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