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度假区在全区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演练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22-10-27 14:33:0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为深入推进全区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和专职网格员能力水平提升,积极展示应急管理系统的良好精神风貌,园区应急管理局与园区总工会近期联合举办了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演练竞赛。竞赛中,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表现优异,揽获众多奖项。

此次竞赛,各代表队的执法组、网格员组选手参加了法规常识考试,在现场实战环节分别进入五个模拟作业现场,查找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撰写安全生产执法文书,制作行政处罚案卷,各显身手,比拼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本次竞赛模拟的执法场景涉及动火作业、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化学品搬运等作业现场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处置,主要考察执法队员对工作现场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行为的排查梳理,运用省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十步法”,判定重大事故隐患,制作行政处罚案卷等方面的能力。

另外,竞赛还配套设置执法案卷评比、优秀论文评比等项目,各代表队的执法组、网格员组选手在各个项目中展开了激烈比拼。

精彩对决结束后,度假区共揽获7个奖项。度假区应急管理局荣获集体二等奖,度假区第一代表队荣获代表队二等奖,度假区第二代表队荣获代表队三等奖,度假区应环大队苏星荣获竞赛标兵,度假区应环大队陈元江、张迁、张鸿智荣获先进个人,度假区应急管理局选送的《某公司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案》荣获行政处罚卷宗专项奖三等奖,度假区应环大队刘建烽撰写的《小微企业危化品使用现状调查及监管对策分析》荣获论文专项奖一等奖。

度假区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致力于将岗位练兵活动中掌握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加快推进执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强化精准执法,全面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打造一流执法能力,大力推进“精准执法+优质服务”,全力打造“应急管理铁军”。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10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