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度假区应环大队开展区域交叉互查

时间: 2022-07-25 17:15: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环境监管力度,7月中下旬,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应急与环境执法大队开展交叉执法专项行动,成立检查组赴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进行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与大气百日攻坚行动结合进行,围绕国控点周边、V类和劣V类河道周边、异味投诉多发等重点区域,以涉重、喷涂、印刷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专项执法。

行动中,度假区检查组坚持突出以排污许可证为核心的执法监管模式,重点核查企业是否持证排污、按证排污,建设项目环评及环保“三同时”落实情况等,并针对突出环境问题,根据高贸区行业特点、区域特性,重点检查了涉VOCs企业、非雨出流企业、散乱污及小作坊等。此外,本次专项检查还强化了对于突发环境事件隐患的排查,重点核查了高贸区企业环境隐患排查及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危废贮存场所及六大类环保设施安全生产情况等。

同时,为更好地迎接金鸡湖商务区的互查检查组,度假区环保队伍还在前期对度假区内VOCs企业、非雨出流重点企业、散乱污企业和河道周边企业开展拉网式细致排查,为顺利迎检提供保障。

下一步,度假区应急与环境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交叉互查、交流办案等措施,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技能和办案水平,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为打造园区生态宜居北部片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供助力。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7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