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用好“铁脚板” 踏出“安全路” 度假区持续推进违建治理工作

时间: 2021-11-22 09:06:1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持续推进违建治理工作见成效,11月20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率安监与环境执法大队开展了违建企业走访活动。

走访中,度假区管委会一行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林金机械制品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辉煌玛钢制品有限公司等仍存在违法建设情况的企业,现场查看了企业内以电动车车棚、闲置或出租仓库厂房为代表的违章建筑情况,就违建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再次向企业负责人开展宣导,对企业拆除违建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希望企业能充分认识到违章建筑对于区域环境和发展产生的不利影响,积极配合违建治理工作。

自违建治理重点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度假区始终坚持“全面覆盖、应排尽排、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治理原则,组建度假区违建治理联合专班,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发扬“铁脚板”精神,详细建立“一企一档”工作台账,积极上门做好拆违宣导与监督工作,鼓励并帮助企业自拆,对不愿自拆的企业以“敢于动真碰硬”的态度进行依法治违。截至目前,度假区已累计开展违建治理重点攻坚工作会议10余次,已拆除违建点位共126个,面积达29729平方米。

下一步,度假区将继续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最坚决的工作态度、最有力的工作机制,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助力园区释放更多的高质量产业发展空间,为区内人民提供安全优美宜居的公共环境。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11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