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高温不高危 安全不放松 度假区开展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

时间: 2021-08-06 08:03:1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维护高温期间职工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7月以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劳动监察大队根据上级要求开展2021年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工作,实地抽查、走访20家企业,累计涉及4550名劳动者,涵盖机械、电子、物业、养老、化工等多个行业。


检查中,劳监大队根据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苏人保监〔2021〕20号)的要求,重点检查了用人单位发放高温津贴、女职工与未成年工劳动保护、有毒有害岗位按规定履行告知、内部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开展等情况。对于涉及露天作业和高温作业岗位的企业,重点核实了高温津贴的发放情况,并指导企业合理安排劳动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减少高温时段作业,保证安全生产,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本次高温检查工作预计8月底结束,实地检查还将火热推进。度假区劳监大队将紧紧围绕保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的目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加大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的指导服务,依法履行监管服务职责,切实保障度假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8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