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开展夏季火灾防控专项整治“会战”

时间: 2021-07-23 14:36:1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刻吸取近期多起安全事故教训,有力有序推动夏季工业企业火灾防控工作,7月初起,由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331”机制办共同牵头,在辖区内组织安监、建设、消防、公安等多条线力量,开展为期1个月的工业企业火灾防控专项整治“会战”。


瞄准隐患靶心。结合近期各起安全事故,此次“会战”对消防安全重点工贸类企业,私设夹层企业,老旧、大跨度、改变用途厂房,涉及危险物品生产、储存、使用企业和锂电池企业,500平方米以上车间仓库,甲乙类车间仓库共六大类重点对象精准管控,围绕企业消防设施及器材缺失、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疏散通道占用、厂房私自改造和违规存储等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攻坚。


紧盯责任落实。一方面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组织工业企业、出租载体、物业公司、消防维保单位,对照“会战”相关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另一方面,由安监、建设、消防等部门组成1个领导小组、1个工作专班以及5个联合整治小组,同步对企业进行联合专项检查。半个月以来,企业自查自纠已经完成823家,检查小组累计检查企业374家,发现涉嫌改变消防使用性质的6家,涉嫌改变消防使用等级3家,现场发现安全隐患1201条,已完成整改265条。


充分立足实际。度假区管委会、度假区“331”机制办认真组织园区北部区域内各相关单位工作力量,以联合会商、检查督导、信息共享等方式,对目前安全风险仍然较多、事故反弹趋势增强的严峻复杂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查漏补缺、强化措施,充分发挥“消地联合”的监管效能;对“331”重点隐患的整治排查再加力、再增压和再巩固,进一步深化整治的常态长效机制;对火灾风险特别是漏管失控问题做好逐一梳理比对,防止想不到、看不到、查不出造成相关事故,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问题,为园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7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