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度假区多措并举 筑牢春季安全防线

时间: 2021-03-18 14:50:5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春季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季节,各类安全隐患明显增多,面对春季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加紧步伐,在线上及时发布提示,在线下多次开展培训,持续强化安全监管力度,全力确保区内安全形势。

深入排查 和企业做一次全方位的告知承诺

3月起,度假区安监部门根据辖区内小微企业多、基础管理薄、动态变化快等特点,对辖区内全部14个安全监管网格开展“春雷行动”。行动除了对企业进行全覆盖零死角的安全检查以外,还将对各企业作一次全方位的告知承诺,并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各类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承诺书包含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储存、经营及使用更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告知、出租方安全生产告知等等。截至3月17日,度假区安监部门已累计走访服务企业499家,发现问题隐患1136条,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将反复排查反复再摸,坚决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到位。

及时提示 为企业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请将以上事故警示片转发到各网格企业群。”“春季防火贴士,请各企业转发给员工。”“平时安全生产违法可能追究刑责,以上安全普法链接转发给各企业知悉。”……类似这样的文字几乎每天都出现在度假区安监队员的微信群里,他们利用碎片时间,时刻向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宣导,把不同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周边的安全生产事故情况、新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等信息及时推送到14个安全网格微信群,督促各企业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强化培训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3月11日起,度假区安监部门严格对照《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实施方案》《苏州工业园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在辖区内分批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专题培训,培训从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出发,围绕企业端信息填报流程,详细解读了企业填报信息分类等注意事项,并现场对参训企业进行考试评价,同时,度假区安监部门还将通过书面告知、电话通知、上门提醒等方式,对各企业逐家通知、逐家确认,以督促企业完善生产环节的风险辨识,保质、保量完成此次风险报告工作。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3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