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绷紧安全弦 守牢平安年 度假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 2021-02-03 14:50:3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的保障。春节将至,为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对度假区内重点企业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12月29日,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姚文蕾率队检查菱翔工程塑料(苏州)有限公司、新航涂布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及苏州市新奥电梯配件有限公司。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物料超高堆放现象、“工改商”现象及有危险化学品存储不规范等安全隐患,度假区安监部门表示将对相关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做好持续跟踪。检查组还现场要求各企业务必要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1月5日,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红亮走访检查阳澄湖邻里中心、中国人寿二期、协昌环保项目施工现场。阳澄湖邻里中心正在进行机电工程、外立面施工,检查组现场提醒建设单位做好安全施工工作,同时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在中国人寿二期现场,检查组叮嘱建设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做好年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来到基本完工的协昌环保,检查组建议建设单位加快完成验收,争取春节前完成搬迁工作,同时针对现场零星施工工作提出安全措施要求。

2月1日,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清率队对富扬包装材料(苏州)有限公司、古河奇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和迈特通信设备(苏州)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检查组对公司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了细致检查,强调节日期间要不折不扣做好安全生产与防疫工作“两手抓”,规范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整改风险隐患,确保留苏员工平安过节。

1月19日,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云检查苏州博能炉窑科技有限公司、鑫通精密钣金(苏州)有限公司,重点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经检查,各企业防疫措施到位,未发现安全隐患,检查组督促企业要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特别是对人员流向做到充分掌握,做好一手抓安全一手抓防疫。

2月1日,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云龙重点检查了苏州东辉光学有限公司、联正环境工程(苏州)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对东辉光学防疫措施到位、宣传工作比较突出、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较好表示肯定,同时要求企业继续落实防疫防控措施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联正环境存在的风险隐患,检查组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尽快消除,筑牢防线。

1月7日,度假区副调研员郑敏奇走访检查福斯分析仪器(苏州)有限公司、福特斯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江南嘉捷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在福斯分析,检查组要求公司尽快整改仓库货架区消防通道堆放杂物过高的问题;在福特斯汽车,检查组指出车间配电柜前堆放杂物、电高压测试排烟未安装防护网等问题,要求尽快整改;在江南嘉捷,检查组要求企业消除现场配电柜前的阻挡,在叉车充电区张贴相关警示标识,标明现场特种高压气体管道的介质。

2020年12月29日,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董蕾率队检查了华谊影城、重元寺和国寿嘉园。检查组要求影城按政策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加强现场管控,保证节日期间人员不聚集;敦促重元寺继续落实值班人员,做好安全排查工作,确保消防设备运行正常;对国寿嘉园防控措施到位表示肯定,叮嘱其继续做好客人来前线上预约,确保消防措施到位。

年前,度假区各相关局办负责人还率队对辖区内12家重点企业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以实际行动增强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和风险防范意识,要求继续落实防疫防控措施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守护平安春节。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2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