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牵手唯亭街道“区街协同” 阳澄湖半岛度假区“431”专项整治再发力

时间: 2020-10-08 09:20:3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双节”前夕,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联合唯亭街道安委办,由相关负责人带队在辖区开展节前检查,使“431”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再发力。

在创苑打工楼、大丰收广场等“431”整治重点场所,检查组围绕小餐饮店内油烟排放、液化气瓶达标、电瓶车停放、消防设施日常维护等多方面开展现场安全检查,并就日常火灾防控情况与商铺店主进行了交流沟通。检查组现场督促物业,要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升隐患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在节日期间要强化值班值守,规范用电用火,时刻绷紧安全弦。

今年以来,半岛度假区在“431”专班的指导下,携手唯亭街道将整治行动向工业企业、集宿区、商业载体、社区等重点场所持续推进,多方位巩固前期行动成效。通过组建度假区安全分联盟,更加坚定“监管+服务”的导向;通过区街携手开展“夏季安全”协同专项整治,不断创新安全监管思路;通过推行小微企业安全托管新模式,持续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接下来,半岛度假区将针对前期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及时查漏补缺。

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阳萱

《姑苏晚报》2020年10月8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