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度假区严守“双节”安全关

时间: 2020-10-09 16:06:0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简称度假区)秉持“安全生产不放假”的理念,持续开展“双节”假期安全生产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生产、工作、旅游环境。

随着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迎来假期客流高峰,为确保旅游安全有序,10月3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对华谊兄弟世界开展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假期客流情况,并现场查看消防设备以及游乐设施维护情况,督促企业采取针对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度假区还对星华街游客中心、仙樱湖游客中心、莲池湖公园游客中心及“半岛潮玩馆”的缪斯展、卡丁车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部分灭火器无年检记录、高处作业没有安全措施等安全隐患,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提高安全意识,全面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切实保障市民、游客人身安全,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同时,度假区领导班子假期轮流带队,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区内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共检查企业30家次,出动检查人员28人次,发现各类问题隐患46条,主要集中在消防设施、用电用气、劳动防护用品佩戴等方面。检查人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切实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工作。此外,度假区对在节日期间持续生产的263家工贸企业进行了电话通知,告知近期国内有关事故教训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对火灾事故、危险作业事故积极做好防控。

编辑 度假区宣

2020年10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