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聚焦集宿区安全管理 园区北部纵深推进“431”整治

时间: 2020-09-02 12:55:0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巩固前期“431”整治成果,近期,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简称度假区)与唯亭街道进一步强化区街协同,精准发力集宿区内安全管理,全力拧紧园区北部区域“安全阀”。

  自8月开始,度假区和唯亭街道“431”专班联合城管、公安等多部门,成立集宿区专项整治小组,对集宿区内是否存在群租房、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灭火器材缺失、消防车通道堵塞、楼道安全出口违规封堵锁闭、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现象等多个重点“431”火灾隐患展开全方位排查,同时督促集宿区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升集宿区内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逃生自救能力。目前,整治组累计检查集宿区13处,发现安全问题隐患77条,对存在问题隐患较多的集宿区已委派专人持续跟进。
  此外,度假区和唯亭街道还组织辖区内22家集宿区企业负责人,针对集宿区内安全工作的痛点、难点和焦点召开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同时积极开展问卷调查、电话采访和实地走访,对集宿区产业工人的居住现状开展调研,着力以多样化的方式探索建立集宿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下一步,度假区将继续携手唯亭街道,共同推进园区北部“431”专项整治,以突击检查、“回头看”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社区、商业载体、工业企业等重点对象的整治力度,以发折页、贴海报等多途径,进一步强化在出租房、电瓶车充电、“9+1”场所等重点场所的安全宣传,以更严更实的态度,全力打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攻坚战、持久战。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