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基层风采|唯亭:便民给力 服务提档

时间:2023-05-15 11:04:27   |   来源:

全科全时的办理服务,敞亮整洁的活动场地,静谧温馨的阅读氛围,新启用的观湖民众联络所近期成为了唯亭居民口中津津乐道的“好去处”。

观湖民众联络所吸收园区多所民众联络所先进管理经验,最大化利用现有资源,实现服务空间再利用,服务资源再整合,服务功能再开发。

畅通业务受理“快车道”,奏响便捷高效主题曲

“这里人好找、事好办。以前跑好几个地方都找不准‘专业对口’的窗口,现在只要带好材料来这里就能通办了。”家住附近的王女士笑着说。自今年3月初启用以来,观湖工作站将业务事项上墙,坚持“一窗受理、全科服务”的综合受理模式,结合“一网通办”网上受理审批系统,近两个月共计为居民办理业务1194件,其中线上办理434件,柜台办理760件,切实提高了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便利度。

提供居民活动“专车道”,渲染多姿多彩生活色

观湖民众联络所开放活动场地预约,以歌舞文化为载体,搭建邻里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开展形式多样、居民团体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期间共计接纳居民团体27个,开展太极拳、瑜伽、柔力球、新疆舞等活动80余场次。同时,联络所通过党建引领,主动对接有爱心、有需求的个人及团体,帮助他们开展公益活动,切实将服务居民“最后一米”落到实处。

踏上便民服务“超车道”,促进优质服务暖人心

“阿里博士科学课堂”“智慧家长加油站”“阅读提升书会”,观湖民众联络所始终聚焦“身边小事”,结合社区活动,努力开展移风易俗、新知识、新风尚宣传,开展居民教育、居民学习、居民兴趣养成等服务,力争打通便民服务“点”,串成便民服务“链”,扩大便民服务“面”,让群众感受到到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

服务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接下来,唯亭街道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当好群众的“服务员”,携手共进,凝聚力量,共建“幸福唯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