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园区保证金管理系统全面使用

时间:2021-01-08 09:04:45   |   来源:

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苏州工业园区保证金管理系统于2021年1月4日在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中全面推开使用,成为园区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改善提升的又一举措。 

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立账户集中收取投标保证金,投标人在系统中一次录入基本户信息,开标时系统自动比对投标人保证金缴纳是否符合招标文件要求,开标后招标人一键操作实现保证金原路返还并按规定退还利息。 

保证金管理系统既让招标人从繁琐低效的收退、比对工作中得以解脱,又保留了招标人自主退还保证金的权益;同时免去了投标人每次投标重复提交基本户信息、缴纳时换取收据、退款时再返回收据的麻烦。系统退款的便利性让保证金可以更快地返还投标企业,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系统对保证金自动计息并退还,进一步保障了企业的合法利益。 


编辑:陈金兰 

审核:王  峰 

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年1月4日